人生里最快乐的一刻,是高三傍晚放学的黄昏。
那天刚结束一周密集的模考,不用赶晚自习,书包里没有堆积的试卷。和好朋友并肩走在放学的路上,晚风裹着街边小摊烤红薯的香气,天边铺着一层粉橘色的晚霞。我们不用谈论成绩、未来、压力,只是漫无目的地闲聊琐碎小事,买了两支冰汽水,边走边碰杯。
没有需要奔赴的目的地,没有必须操心的烦恼,不用纠结离别和得失,身边有合拍的人,眼前是温柔落日,那一刻只觉得轻松又圆满,所有焦虑都暂时消失了。
后来走过很多热闹盛大的瞬间,获奖、远行、达成目标,却再也找不回那种毫无负担、纯粹松弛的开心
共 3 条评论
登录后评论